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老旧小区“上新”!云岩区新竹园小区改出新模样

2023-06-02 15:38:1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老旧小区改造使原来破旧的小区变了样,环境也改善了,我们都高兴。”“是啊,以前小区里黑灯瞎火的,晚上出门回家很不方便,现在路灯装好了,回家路也亮堂了。”说起云岩区大营路街道老旧小区新竹园改造项目,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满意。

  5月31日,笔者在云岩区大营路街道新竹园小区看到,小区外围的道路上重新规划了停车位,小区内也铺上了人造花岗岩,新建了健身娱乐场地,安装了照明路灯,整个小区焕然一新。

新竹园小区新建健身休闲区。(陈飞宏 摄)

  据了解,新竹园小区是大营路街道“一圈两场三改”项目之一,已于今年3月份完工。

  “新竹园小区建成至今已超过20年,由于时间较久,造成房屋陈旧、街面破损、基础设施落后、环境也较差。”大营路街道筑新社区党支部书记何中琴表示,改造前期,社区多次上门入户、收集民意,并拟定了道路翻新、绿化归置、增设室外休闲座椅、安装庭院照明灯、健身器材安装、休息亭搭建及新增雨落管等改造方案,改造面积达400平方米。改造完成后,不仅解决了长期以来居民屋面雨水排放难的问题,也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生活舒适度、满意度。

增设休闲座椅及庭院照明灯。(陈飞宏 摄)

  院落改造升级,娱乐、健身、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为了保护好旧改成果,小区居民们还自发聘请了小区管理员,做好安全保障和环境维护。

  据悉,除新竹园小区改造外,大营路街道整体旧改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营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16万平方米,涉及2631户居民,97栋建筑物,预计于今年6月份可全部完工。”项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范华忠表示,截至目前,大营路周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增加充电桩3处,安装健身器材52套、休闲座椅62套、新雨落管263根、路灯179盏。(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