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3-06-02 15:36:2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云岩区各小学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花式”欢庆“六一”儿童节。

  贵阳市林木小学:举办庆“六一”暨2022级新生入队仪式

  5月31日上午,贵阳市林木小学举办以“红领巾心向党  林木学子共成长”为主题的“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入队仪式中,一年级第一批入队的41位预备队员们佩戴好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入队仪式结束后,小演员们身着盛装歌唱着、舞动着……一个个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

  活动当天,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配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云岩五小:举办游园会 欢乐庆“六一”

  “哇,好漂亮!”“哇,这个好玩!”……5月31日,云岩区第五小学的同学们一进校园,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兴奋得“哇”声一片。

  大大的“童年不同样 心动好时光”六一游园会展板,在晨光的映照下,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样灿烂。进门右侧的兑奖处,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文具、玩具;划分好的各个游戏区域里,摆放整齐的游戏道具安静地等待着节日的主人;教室里,彩带、气球,布置得充满了节日气氛。

  整个游园会,精心设计的各类活动项目精彩纷呈。“活动真是太丰富太有趣了,我们参加了五、六个,每一个都充满了挑战。”“这是我参加过最好玩的活动,我都开始期待明年的儿童节了……”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一边投入参与,一边兴奋地分享感受。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刈表示,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儿童节,老师们群策群力,活动设计既注重跨学科整合,又实现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贵阳市金马街小学:趣嗨趣学,“六一”乐翻天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有收获的“六一”儿童节,日前,贵阳市金马小学的老师们集合各学科奇思妙想,举办了一场“趣嗨趣学 六一乐翻天”学科素养动物王国夏日游园活动。

  一场以学科主题相融合,智慧和趣味碰撞的游园会给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现场,孩子们一个个开开心心地勇闯难关,迎接挑战。完成体验之后,大家收获满满,并兴奋地兑换合影券、换座位券、免作业券等各类奖券,现场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在各学科活动中,孩子们在提升学科素养的同时,也逐步了解了各学科是一个大大的共同体,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探索学习的兴趣。

  贵阳市实验小学:品味“科普大餐” 感受科技魅力

  5月31日,贵阳市实验小学校园里传来阵阵欢呼声……学校正在举行2023年庆“六一”科技艺术节活动。云岩区科协将满载科学仪器和科普展板的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为校园“六一”节活动助力添彩。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和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怀着好奇和求知,分批次有序地亲身体验了“空中成像”“穿墙而过“一笔画”“听话的小球”等科技科普展品,生动形象地感知了电学、光学、力学等科学知识的魅力。

  “哇!这个一笔画科普设备真有趣,能锻炼我们手、眼、脑的协调能力。”一位五年级学生说道。现场,同学们有序地体验科学项目,观看科学生活、健康养身、消防安全等科普知识展板。大家通过亲身体验、现场实操感受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兴趣。(赵倩倩 赵毫 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