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6-02 15:55:5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5月31日,观山湖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区应急管理局启动。

  据悉,为做好“安全生产月” 相关工作,此前,区安委办、区应急局面向各镇(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区属有关企业印发了《2023年观山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提前谋划、部署。根据方案,各相关单位将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开展好“发表评论文章、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等“两项论谈”,发挥“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等“两项监督”作用,发动企业全员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鼓励“内部吹哨人”和全社会举报,深入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各相关单位将立足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通过情景模拟、实战推演、逃生演练、自救互救等活动,开展全员应急演练和应急救援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全民应急防范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陈杨 罗艺寅)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