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将于7月举行

2023-06-02 16:30: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日电(记者刘续)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贵州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发布会介绍,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将于7月15日至21日在遵义市汇川区海龙屯举办。

  据了解,本届影像文化周以“光影话风华·文化照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展、一会和系列活动”开展。“一展”指的是“首届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展览内容规划上设置了主题展和专题展。主题展将广泛征集遴选自然生态、历史人文、非遗艺术、民俗风情、城市乡村等领域优秀影像作品进行展示;专题展共设置土司文化、屯堡文化、阳明文化、桥瞧贵州、AI互动影像作品5个专题影像作品展出。“一会”指的是“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主题研讨会”,研讨会以“视觉无界·光影有魂”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专业摄影家、文化理论专家等结合主题进行交流,从生活哲学、艺术美学、技术变革、摄影创作等维度,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摄影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共论如何让影像文化艺术作品更好地为美好生活服务。

  遵义“海龙屯”是亚洲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军事城堡,被誉为中国的“马丘比丘”,其蕴含和传承的文化源远流长,2015年7月4日,海龙屯在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