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清镇市莲花小学与学院第八党支部开展研学活动

2023-06-03 10:13:15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第八党支部邀请清镇市站街镇莲花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到我院开展研学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盛莉,第八党支部全体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八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曾先后两次前往莲花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与学生一起设计和布置图书角,为学生赠送图书、文具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

  首先,同学们来到学院智慧思政VR展厅,在胡其浪老师的引导下,戴上VR眼镜,进入到360度的VR全景中,通过“声、光、影、电、景”的相互交融,身临其境地游览贵州的红色展馆。

学生体验VR设备

  体验后,第八党支部书记滕湉为同学们讲述了红色故事《小萝卜头》,在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同学们深深地被小萝卜头的故事所感动。活动第三项,第八党支部支委龙江华组织学生分组学唱歌,《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在教室唱响,同学们的爱国激情在歌曲中得到了充分展现。活动第四项,支委吴发菊和支部党员陈旻旻在现场举办知识竞答比赛,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智慧的火花不断迸进。

滕湉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

龙江华组织同学们学唱歌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学生踊跃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现场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了六一的礼物,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健康成长,今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集体合影

  此次参观学习,丰富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拓宽了学生视野。学生代表表示:这是一个值得回味、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参观智慧思政VR展厅,聆听滕老师讲的故事,跟着龙老师学唱歌,使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更加了解,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国家。(吴发菊、陈旻旻)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