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客来!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开启贵州生态文明行

2023-06-05 11:12:1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吧来吧! 乌蒙山起舞,乌江水欢喜,多彩多姿侗寨苗岭哟欢迎贵客来……”伴随着阵阵悠扬芦笙,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出口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6月3日下午,来自斐济、毛里求斯、希腊等19个国家及上海合作组织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陆续乘飞机抵达贵阳,即将开启在贵州的生态文明行,并出席大使圆桌对话会等活动。

  当晚,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来到贵阳大剧院,观看大型民族歌舞剧《多彩贵州风》。在侗族大歌、民族舞蹈、非遗服饰秀等精彩演出中,感受多姿多彩的贵州文化魅力。

  接下来的5天行程中,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们将在贵阳、安顺、毕节等地,访问调研贵州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绿色减贫、科技创新以及桥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行走中实地体验近年来贵州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