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外交官看贵州|我们认为难以实现的事情,中国都能以中国速度完成

2023-06-05 11:18:00  来源: 天眼新闻

  “我希望看到贵州更多茂密的森林!”6月3日,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Mr. Alain Wong Yen Cheon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农业可持续发展成果让人印象深刻,并表示期待看到一个生态更加优良的贵州。

  6月3日下午,王纯万与来自斐济、毛里求斯、希腊等19个国家及上海合作组织的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到达贵州贵阳,开启贵州的生态文明行。当天傍晚,在贵阳大剧院观看《多彩贵州风》歌舞表演结束后,王纯万接受了记者采访。

  这并非王纯万第一次到访贵州。2018年,时任毛里求斯社会融合和经济增长部部长的王纯万随考察团走进贵州,参加了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五年后再次到访,王纯万见证了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贵州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所有可用的土地、山地种满植被、提高森林覆盖率,同时提升农业空间绿化率、并围绕森林展开研究……”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以赴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对此,王纯万赞许道,贵州农村项目多,且融合了自然和人文资源发展旅游业,做到了谋求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

  除了生态发展,贵州的基础设施建设也让王纯万印象深刻。“2018年来贵州看到这里即将修建的一些基础设施,感到很新鲜。如今再次到访,看到这些基础设施已建成并投用,特别惊讶。”他赞叹道,“在这里看到的所有我们认为难以实现的事情,中国都能以中国速度将其完成!”(记者 朱紫蒨 黄懿歆 赖盈盈 刘义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