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爱心企业、人士齐聚盐务街 只为这件温暖的事

2023-06-05 17:54:4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1日,由云岩区人大、区政协、区关工委和云岩区盐务街街道联合主办的“大手牵小手·嫩芽成长结对”暨庆“六一”活动在盐务街街道办事处举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和辖区困境儿童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大手牵小手·嫩芽成长结对”困境儿童帮扶项目,是盐务街街道联合贵阳市倍诚社会工作公益服务中心,以辖区内的困境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动员社区广大党员、爱心企业、人士、社会组织等力量参与,提供结对助学、户外拓展、周末陪伴等多方式的爱心帮扶项目。

活动现场。(陈飞宏 摄)

  自2021年项目实施至今,通过“陪伴成长 平安关爱”“盐务街街道青少年成长实践基地——贵阳市2022社区教育”等项目工程,在辖区内建立了未成年人持续性陪伴服务课程平台,累计完成社区活动24个、个案跟进服务20个,招募志愿者20余人,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6次,为辖区内困境儿童提供兴趣培养、心理辅导、夏令营等素质拓展教育活动和安全教育等服务4次,使周围邻里、家庭、未成年人等5000余人次受益。

  “截至目前,困境儿童结对帮扶项目已签约企业16家、爱心人士27名,累计筹集善款达105940元。”盐务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郑佶告诉记者,该项目使辖区24名困境儿童的生活、发展、安全权益得到了保障,成功打造了盐务街街道阳光儿童之家(省级),为创建儿童友好社会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朋友正在进行表演。(陈飞宏 摄)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们向辖区困境儿童送上了节日礼物和关爱祝福,希望小朋友们能积极向上,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此外,还开展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及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竞答。

  活动最后,盐务街街道办事处与即将加入到结对帮扶项目的3家新增爱心企业进行签约,并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名誉奖牌授予两年来一直关心和帮扶辖区困境儿童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