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300亩辣椒抢鲜上市!

2023-06-05 18:11:54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都匀市毛尖镇富溪产业大坝300亩辣椒抢鲜上市,大受市场欢迎!

  在富溪产业大坝的辣椒种植基地里,一串串成熟的辣椒个大、身长,挂满枝头。微风吹来,成片的辣椒地生机盎然。每天早上,在大坝务工的20多位村民早早地就来到辣椒苗的田垄间,加紧采摘这些翠绿又肥嫩的新鲜辣椒。他们穿梭其中,熟练地一拨、一扯、一投,不一会儿辣椒就装满了筐。在附近的分拣打包区,村民们也忙着分拣辣椒,装箱上称。

  田埂旁,早已站着前来采购辣椒的商贩们。最忙碌的还数基地管理人员,他们一边指导村民如何采摘,一边与商贩们讨价还价。大坝上,一幅忙采忙收的热闹景象。

  “今年,我们种植的辣椒品种非常好,长出来的鲜辣椒肉感非常厚实、个体修长,长度在20至30公分之间,而且吃起来香味非常浓厚。现在都匀本地和贵阳甚至广东的蔬菜商贩都争相过来采购。”贵州匀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富溪产业大坝基地负责人胡银贵介绍,最先成熟的15亩辣椒上市时价格可达5元一斤,辣椒陆续成熟后,价格在3.5元一斤,现在每天都有三、四吨的鲜椒发往市场。

  特色农业不仅使企业实现增收,同时也为周边群众创造了就业机会。

  在基地务工的村民莫焕燕、罗艳抢着说道:“今年基地的辣椒长得好,价格卖得高,老板有钱赚,我们有事干,我们在家门口务工一个月有3500元的工资,还包吃,真的划得来!”(罗锦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