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知所戒惧“修” 以学正风

2023-06-06 10:50:13  来源: 贵州日报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工作作风”作为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之一,要求在“以学正风”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知所戒惧“修”,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修”蕴含着常抓不懈的坚持、日有增益的变化,起始于外在的约束、升华为内在的自觉。作风问题像“滚刀肉”,有很强顽固性和反复性。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自身修为,筑牢抵御“四风”的防火墙,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好作风、好形象。

  知所戒惧,以学正心强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更加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知所戒惧,以学修身敬法纪。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对锤炼党性、净化党风具有制度保障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党性、严党纪、正作风,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和工作作风直接体现了党风政风,极大影响着人们的价值准则、价值取向和价值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水平,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化风成俗、形成习惯,才能以更优良的党风政风进一步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