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8日至9日在贵阳举行

2023-06-06 10:41:44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5日,记者从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8日至9日在贵阳举办。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论坛的举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018年两次向论坛年会致贺信,2015年、2021年视察贵州时两次对办好论坛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要创新方式,继续办好。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下,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世界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成为宣传展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

  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以“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将围绕完善全球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等议题,邀请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跨国企业负责人和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探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继续推动全球绿色转型,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

  今年4月,我省专门制定印发了《创新举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工作方案》,明确了创新举办论坛的各项重点任务。

  根据方案,论坛从组织机制、会务保障机制、论坛评估机制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完善。同时,还在论坛研讨及发布、展览展示、绿色招商、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从而提升论坛创新、开放、合作功能,争取形成一批生态文明理论研究成果,落地一批绿色产业示范项目,创建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基地。

  据悉,本届论坛是在创新完善组织机制的背景下首次举办,主要活动按照“论、展、招”三大板块,举办开(闭)幕式、主题论坛、主宾系列、展览展示、场外参观体验、绿色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王瑶 王剑 何晓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