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谢坝村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

2023-06-06 11:58:59  来源: 贵州日报

  道路干净,小院整洁,房前屋后种满花草树木……走进正安县谢坝乡谢坝村,满目皆是美景。

  “作为老党员、组级议事会的成员,我要发挥带头作用,和村民一起把村里建设得更美。”72岁的退休党员、谢坝村“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付忠礼说。

  作为正安县3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之一,谢坝村开展示范创建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工作目标,着力在特色产业、人居环境、乡村治理上下功夫,致力于将谢坝村打造成富裕村庄、宜居村庄、活力村庄。

  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谢坝村还围绕“民事民定,众人事众人商”原则,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群众评比评选活动,以家庭为参评主体,采取村民推荐和家庭自荐、家庭自评、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等方法,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截至目前,谢坝村共评选出18户“文明家庭”和“美丽庭院”,引导村民以家庭内外“小美”聚合为美丽乡村“大美”。(通讯员 王颖 段无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