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超级星期六”点燃榕江乡村足球的夏天

2023-06-07 10:19: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7日电 几万人观赛、著名足球评论员解说、民族文化表演嗨翻全场……贵州乡村体育赛事氛围感再次拉满!6月3日晚,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城北新区体育馆内灯光璀璨、热闹非凡,贵州榕江(三宝侗寨)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迎来“超级星期六”赛程日。   

  “超级星期六”乡村足球之夜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赛事自2023年5月13日开幕以来,火热的现场氛围和“接地气”的办赛风格迅速火爆全网,网友们参照“英超”“中超”等命名规则,形象地将榕江乡村足球超级联赛称为“村超”,又称“村FA”,也将这个夏天的周六称为“超级星期六”。

  “超级星期六”穿插的民俗表演节目。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超级星期六”穿插的民俗表演节目。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超级星期六”穿插的民俗表演节目。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赛事由村民组织,参赛者以村民为主,参赛的20支队伍由当地乡镇政府、各村委会、各民间团体、学校和村民共同参与组成,他们有卖鱼卖猪肉的,有开挖掘机打零工的,也有当老师当公务员的……年龄从15岁到40余岁不等。

  射门时的屏气凝神、进球时的欢呼呐喊、失误时的加油鼓劲……在当晚赛程的“村超”现场,几万名观众在看台上席地而坐,观赏精彩的民族表演、欣赏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始终注视着球场上的每一个细节,与比赛的球员一同将“村超”的快乐氛围拉满。(龙建睿)

  6月3日,榕江“超级星期六”乡村足球之夜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6月3日,榕江“超级星期六”乡村足球之夜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