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外国驻华使节“生态文明”大使圆桌对话活动在黔举行

2023-06-07 09:24:09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3日至7日,2023年外国驻华使节“生态文明”大使圆桌对话活动在黔举行。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及上海合作组织的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相聚多彩贵州、走进多彩贵州,感受贵州近年来在生态环保、绿色减贫、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最新实践成果。此次活动旨在以贵州为切口,让世界各国对中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几天的参访中,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先后走进贵阳、安顺、毕节等地。在贵阳市,参访团一行观看了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参访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交流体验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花溪十里河滩、孔学堂、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在安顺市,参访团一行走进天龙屯堡、龙宫风景区、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黄果树大瀑布,充分感受当地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和大美自然风光。

  在毕节市黔西市化屋村,举行了2023世界环境日驻华使节贵州生态环保公益行动。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发布“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声明”,种下国际生态友谊林,并现场听取了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化屋村绿色减贫的情况介绍。“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声明”呼吁:所有国家和地区行动起来,重振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升全球生态环境韧性,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更强的领导力、更多资源和更明智的解决方案,以统筹兼顾的方式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生态文明”大使圆桌对话活动上,20余位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相聚一堂,以现代化进程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和自然遗产保护等方面展开交流。活动搭建起全球各国、各地区了解中国、了解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重要桥梁。通过活动,更加生动地对外阐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进一步对外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今年是大使圆桌对话活动举办的第6年,也是该项活动首次在北京以外地区举办。(记者 金秋时 赖盈盈 刘义鹏 刘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