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知行合一“用” 以学促干

2023-06-07 09:38:50  来源: 贵州日报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个重要方向就是“以学促干”,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如何将“学”与“干”有机融合,如何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尤需在知行合一上出真招、谋良策。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没有理论上的清醒认识,就没有思想上的自觉、政治上的自觉和行动上的自觉。高质量发展大潮迭涌,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宏图铺展,风霜雨雪交织、矛盾挑战多重,要求贵州各级党员干部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辩证把握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既要真学、真懂、真信,又要真用、真干、真抓。

  以学促干,首先在学。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传承宝贵经验,在理论“熔炉”中汲取思想、领悟真理,心无旁骛研读书目、沉心静气开展自学,理当成为贵州各级党员干部一以贯之的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在学用结合上做文章,党的创新理论必将转化成砥砺奋进的精神养分。

  以学促干,要务在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上来,进一步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高招,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击鼓催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的贵州,围绕发展所需、改革所及、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提振“再闯关山千万重”的精气神,知行合一步步生风,以学促干足音铿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