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送你的限时礼包,真的很难不心动!

2023-06-07 16:11:09  来源: 百姓关注

  暑期临近

  全国各地高温开始发力

  每到此时

  自带天然空调的贵州

  很难让人不心动!

  这不巧了

  2023年多彩贵州

  避暑旅游优惠大礼包

  来啦!!

  主打的就是

  和你的双向奔赴!

  6月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贵州发布2023多彩贵州夏季避暑旅游优惠政策,邀请全国人民到贵州避暑旅游。

  选择贵州需要几个理由?

  你听我慢慢道来——

  01

  这是一个有点好吃的地方

  从酸甜到苦辣,从白天到黑夜,你可以不重样的吃到撑。“饿”这个字,在贵州的词典里是不存在的。

  吃饱以后就该喝足了。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石阡苔茶……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给了贵州茶绝妙的生长环境。它们在雾中自由伸展,呼吸高山的清新空气,最终在杯中浮沉,让人由衷叹一句“妙啊”。

  贵州茶香扑鼻,酒香同样沁人心脾。赤水河盛产美酒,茅台、习酒、国台……皆诞生于此。琼浆玉液在这里孕育,每一口佳酿都有河水的痕迹,这条河,是名副其实的“美酒河”。

  02

  这是一个有点美的地方

  贵州有多美?这么说吧,也就是在全球最知名、最权威的自助旅行指南书《孤独星球》发布的世界十大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中,贵州成为中国唯一入选地区!

  春天去贵安樱花园赏花,2.4万亩樱花竞相绽放,如雪似霞。

  夏天去杉木河,在山峦重叠、古树盘根下,随波逐流,嬉戏其间。

  秋天去加榜梯田,看稻谷金黄,感受世世代代苗族人刻画出来的大地轮廓。

  冬天去石阡泡个温泉,在温暖的泉水中寻找一份慰藉和舒适。

  四季的秀美壮丽,在这方土地上被演绎到极致。

  你若想看山,那就去万峰林,看徐霞客笔下的:“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亦或去梵净山,爬上山顶,看云中秘境,天空之城。

  你若想看水,那就去享誉海内外“中华第一瀑”黄果树瀑布,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犹如万马奔腾的水之怒吼。亦或去看“高山流水听泉鸣”的荔波大小七孔,去邂逅“地球绿宝石”,这里曾上榜《国家地理》,被冠以"中国最美的地方"。

  水在天地间留下无边旖旎,孤峰窄脊拔地而起,山与水的默契,在这里得到了极致地展现。

  03

  这是一个有点人文的地方

  提到贵州,大多以为只有青山绿水风光美景,殊不知,民族风情、人文历史、红色传承都在这片土地尽情绽放。

  这里,有600多年历史的青岩古镇。精美的楼阁亭台,各种明清古建筑交错纵横,无一不在诉说着这片大地上,醇厚的历史回响。

  这里,有一处“歌舞之乡”。侗族大歌在肇兴侗寨里回荡,人们在歌声中活出自己的节奏,在舞蹈里绽放了自己的幸福。

  这里,是王阳明从“心”开始的地方。王阳明在这里奋发有为,创立了“阳明心学”,终成一代圣贤。

  这里,还有一处发掘规模的奇迹。全国罕见的大型地方民族公共墓地大松山墓群被发现,这是一部两晋南朝至宋明时期的黔中通史,一幅西南边疆古代少数民族的历史画卷,就此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这里,还有数不胜数的“非遗”文化。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生长了无穷的神秘,苗族古歌、侗族大歌、水族马尾绣……贵州非遗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共有国家级非遗名录99项159处,省级非遗名录628项1025处。苗绣走上国际舞台,蜡染变身时尚高定,蕴含非遗文化的民宿如雨后春笋一般生长,更多游客慕名而来。在贵州,非遗“厚家底”,化为了旅游“新引擎”。

  在这里,有英雄书写下的革命史诗。强渡乌江、激战娄山关、四渡赤水、遵义会议……来贵州重温红色历史,感受英雄情怀,定让你热血沸腾、豪情壮志!

  04

  这是一个有点"快"的地方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曾是这里的标签烙印,可如今,贵州是“平”的!遇水架桥,逢山开路,我们凿出了发展的通途。

  从十万大山到如履平川,贵州穿山越岭,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亦是西部高铁最快最多的省份,世界前100名高桥近半数在贵州,更是名副其实的“桥梁博物馆”。

  如今的贵州,正借助大数据发展之力快马扬鞭,数字经济增速连续7年全国第一,已成为贵州提振经济的重要引擎。

  贵州正借助旅游发展之势

  飞速奔驰

  旅游项目频频“出圈”

  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贵州

  挖掘贵州旅游“宝藏”

  共享贵州旅游“美丽经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