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首场开放式相声公益演出在云岩举行

2023-06-07 17:09:3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相声演员正在演出。(张钰佳 摄)

  近日,由星力城汇金店携手贵州本土相声团队——春黔社共同举办的非遗文化相声演出在云岩区星力城汇金店举行。这是贵州首场开放式相声公益演出活动,旨在发展贵州本土相声事业,让优秀的相声作品走近群众,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

  演出在绕口令互动中拉开序幕,观众们大胆上台体验表演,引来市民围观。随后,相声演绎、儿童相声表演、相声知识讲解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互动频频,十分热闹,在场观众在感受到快乐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推崇的国潮文化,大家在体验式表演中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上演的节目都趣味十足、爆笑不停,让在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在采访中,许多观众都希望能开展更多这种类型的活动,提升市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作为文化产业的首次跨界合作,本次演出是弘扬传统曲艺文化的又一新举措。”春黔社相声演员表示,经过多年的剧场历练,春黔社演员为粉丝制造了很多欢乐,也在这一过程中培养起了大众对传统相声文化的热爱与了解。未来,星力城汇金店将与贵州春黔社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弘扬传统曲艺文化,为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张钰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