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2023-06-08 09:15:43  来源: 贵州日报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贵州馆六大主题精彩亮相

  6月7日,观众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贵州主题馆参观。记者 杨涛 摄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以“多彩公园省 湾区后花园”为主题的贵州馆亮相鹏城,50余家文旅企业上千件文创产品,全面展现了贵州“公园省”的风姿,展示贵州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决心。

  贵州展馆面积1287平方米,展馆整体形象以“桥”为线索,以“文化”为灵魂,将不同的文化板块以“有形的桥”和“无形的桥”进行链接,通过“桥见风景”“桥见精神”“桥见历史”“桥见美好”“桥见多彩”“桥见未来”六大主题板块,分类展示贵州文化和旅游特色产品,利用全景拍摄技术模拟线下展示场景,将线下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贵州馆”,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观众观看。

  “贵州馆总体布局以通透的开放式设计为主,打造数字化、沉浸式展区,让观众尽情游览,体验身临其境般的互动感受。”展馆负责人介绍,各展区按类别分别展示有蜡染、苗绣、银饰、户外装备、文创、特色美食等产品,甄选贵州各市州具有代表性、兼具艺术性与实用性的“贵州好礼”,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文化千岛”风情。

  据悉,深圳文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贵州频频组团亮相文博会,展示文化创意、文旅科技最新成果的同时,也大力推介各式各样具有本省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民间手工艺成果走出国门,持续助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记者 赵相康 陈江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