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面对面”观摩庭审 “零距离”廉政教育

2023-06-08 17:43:32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强化以学促廉、以案示警,切实增强全县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政意识,筑牢廉洁“防火墙”。近日,晴隆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纪委监委、县法院组织开展原副处级干部谭某某受贿一案庭审观摩,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等单位200余人旁听了庭审,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庭审中,公诉人讯问被告人,出示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谭某某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案例,深切感受到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切实认识到职务违法犯罪给人民和国家带来的巨大危害。一名旁听人员感慨:“这次旁听庭审让我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震撼,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我们要以此为戒,莫让今日的旁观者成为他日的受审人。”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集中观摩庭审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从政思想,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通讯员 梁真榕 何国梅)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