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六中考点:家长老师花式送考 志愿者暖心护航

2023-06-08 18:00:3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7日,贵阳六中考点,家长和老师早早地就到了现场,铿锵有力的加油标语振奋人心,一切都显得这个时刻与众不同。

  现场,家长们或手捧鲜花,或用视频记录这一时刻,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加油。与此同时,身着红色加油衫的老师们也没闲着,他们与每一个到来的学子击掌,为他们送上有力的鼓舞和美好的祝福。

贵阳市第六中学考点。(赵毫 摄)

  “鲲鹏之志,挥毫执笔间,一切终将得偿所愿。五中学子加油!”“应变,细心,踏实,沉稳,八中加油……”有学子参加考试的学校,老师们不仅来到了现场,还用有力的文字和温暖的怀抱,给孩子们鼓励。

  “我们一大早来,特意穿了大红的加油衫,给孩子们鼓励加油,就是希望他们放松心情,稳稳当当地考试。”现场,来自贵阳八中的教师胡珊,这样表达自己的初心。

老师正在叮嘱即将进入考场的学生。(赵毫 摄)

  “孩子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了高考的重要时刻,我们一定要见证和陪伴,所以特别请了假,陪着孩子来高考。”“希望我们陪伴能给孩子力量,让他们考出最好的成绩。”……开考时间临近,学子们都已进入考场,但家长们却不愿离去,而是在附近耐心等待,并分享各自的感受。

  另一边,记者注意到,离考点不远处,一个写有“高考服务助力岗”的摊位前人气颇旺。

家长来到现场为考生打气加油。(赵毫 摄)

  原来,该服务岗是由八鸽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八鸽岩街道市北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八鸽岩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飞龙雨志愿服务队组成,主要向学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口罩和纸巾等用品,并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您好,可以存一下书包吗?”“当然可以,放这里吧!”

  “您好,买一瓶水。”“我们是免费送的,来,给您!”

  记者看到,几名学生到了考点后发现书包没地方放,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来询问。“当然可以,来,书包放这里,写下你的名字。”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并帮应考学子把书包放好。

高考服务助力岗的工作人员们。(赵毫 摄)

  之后,陆续有家长询问矿泉水、纸巾和口罩,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然后分别递上所需的物品。据介绍,该考点由飞龙雨公司提供1200瓶矿泉水,并由社区提供相应的口罩和纸巾等,无偿向有需要的家长和学生提供。

  八鸽岩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谢敏表示,为了有效助力高考,昨日就把水运到六中,今日一早七点过,大家就赶到考点准备。“高考是同学们的人生大事,我们作为党员,就是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学生和家长尽一点绵薄之力。”她说。

工作人员为学生家长们提供免费矿泉水。(赵毫 摄)

  “考点附近买东西不方便,为了一瓶水又不想走那么远,有他们提供的矿泉水,真是方便又暖心。”“看到几个学生存包,这真是帮了孩子大忙了,这样的爱心之举必须点赞!”现场,家长们纷纷为志愿者们送上大拇指。(赵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