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名支书工作室”提能聚智

2023-06-09 16:00:42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兴义市按照“党建引领、支书带头、人才培养、创新思维、共商共议”工作机制,成立运营首个“名支书工作室”,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大家好,我是敬南镇白河村党支部书记吕普祥,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很高兴能以直播的形式和大家一起交流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日前,兴义市敬南镇白河村党支部书记吕普祥在“名支书工作室”开展“直播+我和支书促振兴”活动,以“直播+我和支书话治理”为主题,聚焦基层善治,分享白河村如何加强村民自治、环境治理、乡风文明等经验,镇内其他村党支部书记纷纷向吕普祥探讨取经。敬南镇高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吴昊说,“名支书工作室”这个平台让他找到学习借鉴好经验做法的途径,很多难事难题得以逐步解开。

  兴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琨介绍,兴义市充分发挥“名支书”的示范带动作用,定期组织名支书工作室开展“支书课堂”“支书沙龙”“直播+我和支书学知识”“直播+我和支书带山货”等活动,用新媒体赋能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用“小直播”促进“大党建”、实现“大善治”、倡树“大文明”。(记者 匡奇燃 通讯员 宋明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