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2023-06-09 08:59:05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8日,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上一轮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对新一轮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罗强,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出席会议。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两年多来,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真蹲实驻、真帮实扶,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组织好驻村帮扶工作,选派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一线接受历练,增长才干,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认清工作职责,明晰开展驻村帮扶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一宣六帮”工作职责,把握科学方法,锻炼过硬本领,迅速进入状态,深入开展调研,拟定帮扶计划,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扎实做好驻村帮扶激励保障工作,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驻村、扎实工作。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加强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凝聚驻村帮扶的强大合力。

  会议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牌;受表彰代表、新选派驻村个人和单位代表作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村一级,省级设主会场、市县两级设分会场,乡(镇)和村(社区)通过视频收看。(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