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筹备工作秘书长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3-06-09 08:54:55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8日,2023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筹备工作秘书长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泛珠联席会议定于7月7日在贵阳召开,今年联席会议以“奋进新征程 合作开新局”为主题。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是经国务院批准,2004年由泛珠“9+2”各方共同推动成立的一个重要区域性合作交流平台。泛珠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在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多年来,泛珠“9+2”各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促进互利共赢上实现新进展,区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对会议举办形式、重要活动、重大合作事项、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逐项梳理研究。

  6月8日召开的筹备工作秘书长会议通报了联席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有关方案材料,并对接相关活动安排、研究协商有关事项,确保联席会议顺利召开,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再上新台阶。会上,贵州省通报了2023年联席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泛珠秘书处介绍了有关会议纪要起草情况,香港、澳门、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云南等泛珠“9+2”各方发表了意见。大家结合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共同助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联席会议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办好此次联席会议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备受期待。目前,距离联席会议正式召开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贵州将继续认真落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联席会议圆满成功召开。(记者 冯倩 彭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