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文创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2023-06-09 17:53:32  来源: 遵义日报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精心组织旅游景区、文创产品参展,进一步展示“红色圣地·醉美遵义”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展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展会内容进一步丰富,全方位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就。

  在贵州省搭建的“多彩公园省·湾区后花园”主题展厅,我市紧紧围绕文化产业、文化创意、旅游商品、文旅融合特色景区等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进行集中展示,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产品不断走向市场化、时尚化、国际化,更好地促进文旅消费。

  “海龙屯是贵州省首个且目前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位于遵义市区西北20公里的龙岩山上,是中国西南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城堡之一……”开展当天,在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2023多彩贵州夏季避暑旅游推介暨优惠政策发布活动上,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精彩亮相,引起广泛关注。与此同时,正安吉他、桐梓泥哨等展品在展会期间受到大家关注和欢迎。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展促销、以展促招,展招结合、务求实效”原则,以文旅融合为根本,以旅游产业化为路径,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借助深圳文博会平台,充分展现了遵义文化旅游改革创新最新成果,积极推动遵义文化“走出去”。我市将继续利用好这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平台,进一步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