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苍龙街道“六员共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2023-06-09 17:51:49  来源: 遵义日报

  “阿姨,一会儿家庭医生要上门为您检查身体。”“灯坏了?您别着急,我们马上去您家看看!”这是仁怀市苍龙街道五里碑社区凤凰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解决小区群众日常生活问题的缩影。

  凤凰小区是仁怀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针对小区“人多、事杂”的实际,社区党组织与物业公司共同协商,鼓励小区群众积极参与共治共管。通过群众民主选举、小区党支部研究,产生楼长7名、治安员7名、文明监督员7名,联户长41名,构建以网格员、楼长、党员、联户长、治安员、文明监督员的“六员共治”的社区管理模式。

  同时,依托党群活动中心、社工站、党员之家、物业公司等阵地,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等多个岗位,小区27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按照支部派单参与处理矛盾纠纷,7名楼栋长轮流值班,41名联户长负责收集处理社情民意,共同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据介绍,苍龙街道党工委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凝聚党员力量,创建“红色物业”,不断健全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议事协商机制,把物业管理力量打造成为党的群众工作队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记者 一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