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召开农村“五治”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3-06-09 16:42:5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李加兵摄

  6月8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区农村“五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农村“五治”工作。

  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区领导况怡兰、祖章能参加。

区长王黔讲话。李加兵摄

  王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知,全面提升农村“五治”工作质量水平,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定目标,严格对照标准,坚决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在全市走前列、作表率。要理顺逻辑,把握城乡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遵循农村“五治”工作的底层逻辑,推动社会治理链、商业价值链、民生服务链、技术创新链“四链”协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核实数据,精准精细梳理辖区涉农面积、人口、房屋、收入、资产、土地等基本要素,做实做细台账底单,切实通过数据掌握“五治”工作成效和不足。要找准问题,把情况摸清,深入透彻研究问题症结所在,切实拿出解决对策,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抓硬举措,坚决杜绝“躲、推、绕”作风,补齐短板弱项,直面问题困难。要优化机制,强化“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与农村“五治”工作、政府与群众、利益与资源、专班与街镇、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农村“五治”工作之间的联动,形成干群一条心、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区有关部门,涉农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