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水塘村“小院+议事”搭起民意“连心桥”

2023-06-12 14:49:32  来源: 遵义日报

  在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的议事小院里,村干部陈林和村民正围坐一起,讨论如何借着旅游复苏机会,加快推进水塘村乡村旅游发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水塘村的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院坝会的形式,让群众愿讲、敢说。这次群众提出的关于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的建议,我都记录下来了,以后在乡村旅游发展中,村里都会充分考虑。”仔细聆听群众意见建议的陈林认真作好笔记。

  一个庭院、几条长板凳,议事小院让村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更紧密。“议事小院建成后,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这里讨论,方便又有效。”村民徐主发赞不绝口。

  在花卉大棚务工的村民赵天凤,前段时间就通过议事小院解决了自己和基地的矛盾纠纷。“之前我们有几个月的流转费没有得到,我们就在议事小院向村干部反映,他们很快就把事情解决了。”

  大到征集村级工程项目施工意见,小到调解邻里矛盾,大家都乐意到议事小院商议。截至目前,当地干部通过议事小院,开展各类院坝会60余场、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实现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王莺桦 罗晓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