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场面温馨!三都:苗族村民芦笙欢送驻村第一书记

2023-06-12 18:21:5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财政厅派驻三都县普安镇重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张小平任期结束返岗,当地苗族群众自发组织芦笙队,用最隆重的方式举行欢送仪式为第一书记张小平送行告别,场面热闹温馨。

  据了解,张小平到重阳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来,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充分争取派出单位的支持,多方协调帮扶资金,为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教育条件改善和党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小平书记来了以后,在促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还有社会维稳等这些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三都县普安镇重阳村党总支部书记吴永银说。

  在欢送仪式上,重阳村向张小平书记赠送了“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扶贫实干为百姓 帮扶解困促振兴”两面锦旗,苗族群众还精心准备了红鸡蛋,套上编织的红色蛋兜,挂在张小平书记的身上。在民间,红鸡蛋是祥瑞之物,有赐福喜庆安乐之意,表达了大家对他的爱戴,祝他一路顺风,前程似锦,一生平安幸福。

  “张小平书记来了之后,给我们村带来了鸡、鱼这些养殖项目,让我们在家有钱挣,生活越来越好了,他回去了我们很舍不得。”三都县普安镇重阳村村民张尚花说。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干部群众在喜庆欢乐的芦笙调子中缓缓送行,大家不停地与张小平书记握手言谢、道别,还有群众给他送土鸡和土酒,都被他婉言谢绝。(罗朝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