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清患安居!云岩区在半山小镇W区开展群租房整治

2023-06-12 18:37:58  来源: 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

  为有效消除“群租房”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住环境安全和社会治安良好,近日,云岩区头桥街道联合头桥派出所对半山小镇W区群租房持续开展摸排整治。

  摸排过程中,半山小镇工作组、头桥派出所根据半山小镇W区群租房实际情况,结合入户走访、消防检查等日常工作,整合群租房纠纷警情和小区张贴的租房广告等信息资源,联合社区网格员、物业保安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入户排查。

  依据前期收集的群租房基础信息,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信息采集规定,积极开展“群租房”租住人员信息采集,对人员、物品等信息做到“应采尽采、采全采实”。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开展数据核查,扎实开展辖区流动人口清理排查工作,确保将辖区流动人口全部纳入管理视线,为辖区治安安全管理提供基础数据保障。

  “云岩区头桥街道将群租房安全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狠抓源头管控,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为广大居民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头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工作人员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大力宣传引导房东依法依规进行房屋租赁,不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并要求其做好对潜在消防、治安等风险的防范和排查,加强出租管理,定期对租赁房屋进行回访,从源头上遏制群租房现象发生。

  截至6月6日,头桥街道对半山小镇共开展租房走访排查20余次,对排查出的105户群租房住户下发《租赁房屋安全隐患告知书》,督促出租房业主在期限内拆除违法隔断及私搭床铺、恢复房屋原貌,销毁私搭床铺40余组,拆除违法隔断10余处。(张钰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