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会议召开

2023-06-13 12:13:21  来源: 安顺日报

  6月10日,普定县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会议召开,研究普定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副书记陈健,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尹恒斌讲话

  在认真听取普定县“四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杨昌鹏指出,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必须集中力量大抓产业。普定县要在经济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认清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现经济增长、提高经济效益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发展上抓住新机遇,立足比较优势抓产业发展,围绕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优化安顺电厂热蒸汽供给项目,加快推进盘江-普定燃煤发电、黄桶站-黔中(安顺)多式联运物流枢纽等项目,着力打造安顺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要立足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抓产业发展,按照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大力发展航空食品加工、原材料装备、航空关联制造等产业,努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多举措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要努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通过大数据赋能,为在外务工人员提供优岗增收服务,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立足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抓产业发展,围绕“资源、客源、服务”包装项目、谋划产业,不断推进旅游大提质。要在作风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打造过硬作风,把精力都用到产业上、把时间都花到产业上,坚定“拼”的斗志,强化“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切实转变作风,以超常规举措抓好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普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尹恒斌要求,普定县要树立“抓经济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抓招商必须抓营商环境建设”的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发展,以强烈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干劲,全力推进普定县产业高质量发展。

  普定县穿洞街道以“白茶小镇”为发展定位,茶产业是穿洞街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支柱性产业。图为广州花都区与普定东西部协作共建穿洞茶叶农业产业园。

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施工现场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普定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