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马场镇:六月杨梅满枝头 采梅止渴正当时

2023-06-13 18:17:24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普定马场杨梅挂满枝头

  初夏时节,普定县马场镇白秧村百亩生态杨梅园的杨梅如约上市,因其能生津止渴,健脾开胃,深受大家喜欢,杨梅园刚刚开采,不少食客便已闻风前来采摘,迫不及待品尝这属于夏天的味道。

  走进马场镇白秧村百亩生态杨梅园,只见一颗颗紫红的杨梅挂满枝头,或隐于茂密的枝叶之中,或迎着夏日阳光,展露容颜,缀满枝头的“琥珀红”,鲜艳欲滴,让人食欲大增。不少游客正提着小篮子,采摘新鲜的杨梅。村民们也正忙着采摘杨梅供应市场,现场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游客王颖是马场本地人,也是该基地每年的常客,“他家的杨梅太好,我们每年都要摘来泡杨梅酒,等着客人来喝”。

  笔者见到前来采购杨梅的采购商李显忠正从林中一筐筐地往外运出新鲜采摘的杨梅,据了解,李显忠也是马场镇人,他已经连续五年在白秧村采购杨梅销往贵阳、六枝等地售卖。不仅增加了收入,也为家乡的杨梅拓展了销路。他告诉笔者:“这里的土质、阳光很适宜杨梅生长,杨梅口感很好,每天在这里采购、拉出去的都是千斤以上。”

  据该杨梅园的负责人刘发俊介绍,这片杨梅园已经栽种了二十多年,因此杨梅个头大、甜度高、口感好,游客都喜欢来采摘购买,并且整个采摘期游客入园免入园费,游客只需自行采摘,采摘后的杨梅按3元/斤售卖,不仅为游客提供了采摘乐趣,价格也十分优惠。

  “这二十多年来,每年都是外地商来这里拉杨梅,拿去泡酒,还有很多游客来摘吃,所以我对这片土地有很深的感情。”刘发俊说。

  为了将马场镇杨梅品牌打响,除了吸引游客入园采摘和采购商收购之外,白秧村还积极探索,让杨梅走上了电商的销售模式。从今年开始,不少电商平台都在销售马场镇产出的杨梅,电商普定津津食品生鲜店就是其中之一,据负责人郑军军介绍,仅在拼多多平台上,自6月以来杨梅的成交量就有700多单。抖音直播平台销量也十分可观,每天都供不应求。

  “小杨梅”带动“大收益”,通过不同的销售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助果农致富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丁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