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学孔镇:油菜丰收 农户增收

2023-06-14 12:05:59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仁怀市学孔镇各村的油菜进入收割期,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收割菜籽,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步入高峰社区油菜种植点,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摇身一变,成为颗粒饱满的菜籽,田园之美,尽收眼底。

  村民熊大娘一大早就和家人一起到地里收割油菜。“今年种了10多亩的油菜,长得不错,预计每亩能采收300斤左右油菜籽,油菜除了自家榨油吃,多的会用来售卖,农村地道的菜籽油在市面上很受欢迎。”熊大娘边忙活边说,一割一收一放之间,原本簇立的油菜成了一个个草垛子。

  “在高峰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村里一共种了901亩油菜,现在都已经成熟,油菜收完后,预计可以增收120万元。等油菜归仓后,村民会将田地翻耕,进行高粱移栽,实地土地轮作,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粮食增收、农民增产。”高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鹏说。

  为了充分利用土地,最大效益发挥促农增收的作用,今年,学孔镇鼓励并引导各村种植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油菜种植7000余亩,盘活冬闲田,把油菜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在做好主导高粱产业基础上,让冬闲田“绿色过冬”,实现一地两收。(赵文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