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珠海市金湾区携手赤水市举办夏季研学线路推荐会

2023-06-14 17:21:10  来源: 遵义日报

  6月10日,“跨越山海 研学未来”——2023年珠海金湾·遵义赤水两地夏季研学线路推荐会在珠海市金湾区举办。

  近年来,在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的大力推动下,珠遵两地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深厚情谊。此次推荐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挖掘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以研学旅游为突破口,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两地文旅产业规模和效益。

  金湾区与赤水市两地山海相逢,在研学旅游方面形成了鲜明的资源优势互补。金湾区有着独一无二的航空航天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内陆的孩子们走进金湾区,可以感受东部沿海特区的发展与变迁,体验航天科技的神奇魅力,感受自立自强的中国航空航天史。赤水市“四渡赤水”红色文化资源独具魅力,珠海的孩子们可以走进高原,体验红军长征路,重温峥嵘岁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探索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的地质演变和生物多样性,感受生态之美、地质之美、人文之美。

  记者从赤水市文旅局获悉,目前,金湾区和赤水市充分发挥航空航天科技资源、工业研学资源和生态山水资源、红色文化资源等优势互补效应,打造了4条精品研学线路,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为两地的学生送上“研学大礼包”,让学生们在研学的旅途中健康快乐成长。

  下一步,两地将依托本次研学旅游线路发布,推动“悠游金湾”“丹青赤水”项目,实现资源互补、线路互联、客源互送、宣传互动,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