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服务工作室为纳税人解难题

2023-06-16 18:39:43  来源: 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

  “我们公司每月要替保险代理人汇总申报并代开发票,由于属期差异应按照真实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报税,‘一念之间’工作室帮忙多方联系协调,让我们的保险代理人成功享受到免征增值税政策,每人大约节省几千块钱税款。”日前,太平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的彭女士在云岩区税务局河西路办税服务厅“一念之间”工作室门口高兴地说道。

“一念之间”工作室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疑难。郭然摄

  “一念之间”工作室是云岩区税务局以青年干部王念为带头人,配置专业团队组建的税费服务特色工作室。当纳税人在窗口办理涉税事项,遇到窗口工作人员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会由工作室采用“门诊+会诊”的方式进行处理。对于可以立即解答的问题,工作室当场作出回应,不能立即解决的,工作室会将问题分类登记,及时协调业务骨干集中“会诊”研究,并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办结销号。王念作为工作室带头人,主要负责统筹协调、管理监督、梳理总结、化解矛盾,同时,她就像医院里坐诊的“主任医师”,专“治”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该工作室还通过税视服务通为不便进厅的纳税人提供远程视频辅导,实现了涉税疑难问题线上快速解决,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目前,该工作室已提供专业涉税疑难解答1.2万多人次,解决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税务注销等方面的疑难问题4000余件次,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云岩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杨光新说:“王念在今年妇女节前夕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这是对工作室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展工作室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涉税咨询、政策辅导、疑难攻关等服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