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普定商会成立

2023-06-18 16:02:50  来源: 贵阳市普定商会

  6月17日,贵阳市普定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民投集团董事长饶科亮当选贵阳市普定商会首任会长,康凯、朱怀栋、陈刚当选副会长,张洪声当选秘书长,娄青当选监事。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杨从明出席为会长单位授牌并讲话。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魏定梅出席,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兵讲话。贵州省贵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诚详投资集团董事长孔祥柱代表友好商协会致贺词。普定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华蓉讲话。

  据了解,贵阳市普定商会,是由在贵阳市的普定籍工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者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贵州民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贵阳艺和众杰广告有限公司、贵州贵科创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怀栋酒业有限公司、贵州鑫源红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天铭凯誉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贵阳利亨永和贸易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发起筹备成立,目前共有会员55家,会员企业涉及农业、林业、白酒、房地产、建材、水产、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

    会上,宣读了贵阳市工商联《关于同意作为贵阳市普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贵阳市民政局《关于同意贵阳市普定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宣读并表决通过了《贵阳市普定商会选举办法》、《贵阳市普定商会章程(草案)》及《贵阳市普定商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人选(草案)》;通过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普定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第一届领导班子。

  杨从明希望,贵阳市普定商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发展大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以“四好”商会建设为目标,自觉运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商会发展新格局,共同打造“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商会文化,努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找准发展方向,提振发展信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服务会员、服务家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把贵州资源优势发挥好,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兵认为,贵阳市普定商会的成立,顺应了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普定企业家的关心与爱护,商会的成立更实现了普定在筑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多年的夙愿。商会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两地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心任务,在“稳”字上做文章,在“进”字上下苦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商会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饶科亮表示,商会将按照建设“四好商会”的要求,加强商会班子建设,建设有为商会;以团结为宗旨、以学习为引领、建设魅力商会;以服务为中心,建设幸福商会;以自律规范建设为抓手,建设规矩商会。立足贵阳,回望故乡,构筑新优势,实现新跨越,体现新担当,为贵阳和普定两地经济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新成立的贵阳市普定商会分别与普定县商会、贵州省黑龙江商会、贵州侨商企业联合会、贵州省江西商会、贵州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贵阳市四川商会、贵州省民间投资企业商会、中国建设银行贵阳城北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贵阳云岩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普定县为贵阳市普定商会赠送书画。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