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一条“珍珠链”连起两个4A级景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石阡:一条“珍珠链”连起两个4A级景区

2023-07-20 17:18:42  来源:新华网

  近日,贵州省石阡仙人街索道正式开通运行。吊厢式的索道似“珍珠链”一般连接起仙人街景区与石阡古温泉两个4A级景区,为游客缩短了从石阡城内前往仙人街景区的时间,提升了游客的观光体验,成为仙人街与石阡古温泉之间一条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联动纽带。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据了解,仙人街索道全线采用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吊厢式索道,共设轿厢97个,总长度为5.1km,单程时间约为15分钟。其上站位于仙人街景区内,中站位于石阡县挂榜山村,下站位于石阡古温泉景区。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仙人街景区是主打高空旅游体验与山巅风景观光为一体的4A级景区。景区内有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仙人出海”,悬空于峭壁之上,整体由山体伸出直线长达230米、悬挑91.8米,置身其中震撼刺激之感使人酣畅淋漓。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除此之外,还有悬崖秋千、“步步惊心”、高空玻璃吊桥“渡仙桥”等特色景点,极富体验乐趣。图中为游客正在体验“步步惊心”的情景。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位于石阡城内的石阡古温泉是首个国家级温泉群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石阡温泉是延续了400多年的中国最古老的温泉之一,有着独特传统的洗浴文化。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近日,石阡古温泉景区内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室内外现有80多个泡池,在室外水上乐园还新增了360度造浪池等多项崭新的游乐设施。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