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岑巩: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2023-08-03 17:20:35  来源:新华网

  这是8月2日拍摄的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民居与荷塘。

  时下,贵州省岑巩县多地的荷花盛开,美丽的荷塘与村庄、稻田相映成趣,荷塘边错落有致的新民居、瓜果飘香的农家庭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岑巩县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庭院美化、道路净化、村庄绿化等行动,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一幅幅宜居宜业的和美城乡画卷随处可见。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2日,村民在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的步道上散步。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2日,在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小朋友在荷塘间的道路上骑行(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唐鹏 摄)

  这是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马家寨村拍摄的荷塘景色(7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云 摄)

  这是8月2日在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拍摄的新农村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唐鹏 摄)

  8月2日,鸭子在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的荷塘里觅食。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这是8月1日在贵州省岑巩县思旸镇磨寨村拍摄的村庄与稻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2日,孩子们在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的荷塘栈道上游玩。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这是8月2日拍摄的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景观(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2日,孩子们在贵州省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骑行游玩。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这是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马家寨村拍摄的风景(7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云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