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vlog:搭上这班车 带你穿越“万重山”遇见“绿宝石”-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丨vlog:搭上这班车 带你穿越“万重山”遇见“绿宝石”

2023-08-09 09:36:21  来源:新华网

  8月8日,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贵阳至荔波段正式开通运营。地处我国西南腹地的贵州省,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省内共有120余万座山峰。贵南高铁贵荔段穿越了云贵高原斜坡地带,高墩、大跨桥梁及长隧众多,线路桥隧比高达90%。

  贵南高铁贵荔段终点荔波县是贵州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县市之一,这里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犹如镶嵌在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记者从“千园之城”贵阳出发,沿途穿越大山溪谷,抵达“地球绿宝石”荔波,感受这里的山水风光,体验穿越喀斯特高铁的独特魅力。

  记者:吴思、崔晓强、刘勤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