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全线开通!带你跟着镜头尝鲜体验-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南高铁全线开通!带你跟着镜头尝鲜体验

2023-08-31 08:23:59  来源:新华网

  贵南高铁作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组成部分,由贵阳北经贵阳枢纽至龙里北站引出,接入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全长4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通车后,贵阳至南宁的旅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个多小时最快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极大地便利两省(区)群众出行。今天,我们沿着贵南高铁一路向南,带你跟着镜头赏遍沿途美景、尝遍各地美食。

                       

  清晨,用一碗热气腾腾的肠旺面开启这段从贵阳出发的美好旅途,别忘了这里还有丝娃娃、辣子鸡、花溪牛肉粉、豆腐圆子等美食期待着与你相逢。

  到了龙里,你可以欣赏到龙里油画大草原独特的喀斯特台地草原风光。极具特色的野生菌肉饼鸡绝对能让你的胃口得到极大满足。

  品完享誉盛名的贵定云雾雪芽茶,我们可以在都匀稍作休息,到秦汉影视城感受一次时空的交错重叠,然后继续向南,来到独山挑战一下“三酸”(盐酸、虾酸、臭酸)递进式的重口味,这绝对是一次味蕾上不同寻常的体验。

都匀秦汉影视城。(都匀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独山盐酸。

独山虾酸。

独山臭酸。(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贵州境内的最后一站,是有着“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之称的荔波。一出站,群山环抱的秀美让你惊喜地决定一探究竟。大小七孔、瑶山古寨、荔波古镇等大大小小的景点,把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你的面前。荔波现割鲜牛肉制作的干锅、米粉等瑶族特色美食足以抵消你旅途的疲劳。

牛肉干锅。

  出了贵州,我们将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经过环江、河池西、永安镇、都安四个站点,一路走来,可以品尝香脆嫩滑的环江香猪,品味一杯都安野生红葡萄酒,在木论喀斯特生态旅游景区领略到世界上保存最完好、原始性最强的喀斯特森林。

河池金城江。

都安站。

  进入马山县,我们就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境内,这里有广西喀斯特地貌最大、最深、最长的原始石漠溶洞,南宁这座四季常青的城市也值得我们去探索。

  来到邕江江畔的青秀山,不仅可以在“南宁市的巨肺”上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也能去泰国园欣赏异域风情。来到市区,遍布大街小巷的南宁老友粉、柠檬鸭、酸品(当地人称“酸嘢”)、王府牛杂等一众特色美味能够让你沉浸式感受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傍晚时分,你可以登顶地王大厦将整个城区风光尽收眼底,结束这段难忘的旅程。

南宁柠檬鸭。

南宁老友粉。

  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房建公寓段、南宁局集团公司房产生活段供稿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独山县融媒体中心、荔波县委宣传部供图

  报道员:袁涛 邱沁一 刘雯婷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