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刺梨“小野果”做成大产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龙里:刺梨“小野果”做成大产业

2023-09-02 10:17:14  来源:新华网

  9月1日,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茶香村村民在采收、搬运刺梨。

  初秋时节,贵州省龙里县的10.5万亩刺梨陆续进入采收期,当地村民忙着采摘、加工刺梨,供应市场。

  近年来,龙里县立足产业实际和区位条件,借助退耕还林和石漠化治理项目,以当地野生刺梨为培育基础,不断优化刺梨品种,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刺梨特色农业,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刺梨产业链,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9月1日,村民在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茶香村采摘刺梨。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9月1日,村民在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茶香村一家刺梨专业合作社熬制刺梨果脯。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9月1日,在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茶香村刺梨展销中心,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与刺梨基地工作人员直播推介刺梨产品。新华社发(肖伟 摄)

[责任编辑:邓娴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