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中国丨全面深化改革十年间·乡村振兴新面貌-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镜观中国丨全面深化改革十年间·乡村振兴新面貌

2023-10-11 17:05:26  来源:新华网

  贵州省普安县茶源街道联盟村的茶农在采摘春茶(2023年2月23日摄)。近年来,普安县利用“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少日照”的地理优势,引导农民种茶、采茶、制茶、卖茶,把茶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农村改革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要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新时代新征程,各地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贵州省从江县刚边壮族乡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享用免费营养午餐(2023年9月15日摄)。近年来,多地持续推进农村学生营养午餐关爱工程、免费午餐等项目,针对当地学生的膳食习惯,科学合理搭配菜品、果品,切实提高膳食结构和质量,确保学生吃得饱、吃得好,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新华社发(罗京来 摄)

  工人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新州镇黄飘村给自家饲养的牛投饲料(2023年5月18日摄)。近年来,黄平县依托交通和生态资源优势,以循环经济、智慧养殖为特色,大力发展生态肉牛养殖产业,辐射带动周边企业和群众建成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新华社发(王超 摄)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的村民在田间收获稻谷(2022年9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卢忠南 摄)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