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施秉:发展电商产业 助推“黔货出山”-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施秉:发展电商产业 助推“黔货出山”

2023-11-14 17:50:22  来源:新华网

  11月14日,在施秉县产业园区一家电商企业的直播间,主播在推介本地村民种植的低糖甜糯鲜食玉米。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结合资源优势,鼓励产业园区多家企业抱团发展电商产业,形成生产、加工、电商订单销售的产业链,积极帮助本地社区车间、微企业和农民销售电子、服装、农特等产品,助推“黔货出山”,带动农民增收。

  据悉,目前施秉县已建成电商产业基地2个,打造电商直播间15个,以“产品+电商”形式帮助企业和农民直播带货。2023年1至9月,施秉县网络电商零售额达2505万元。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4日,在施秉县产业园区一家电商企业的展厅,有种植低糖甜糯玉米意向的本地村民在参观、了解直播平台。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4日,在施秉县产业园区一家电商企业的展厅,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农产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4日,工人在施秉县一家饲料生产企业内搬运饲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11月14日,工人在施秉县一家电子企业生产车间工作。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11月14日,工人在施秉县一家服装企业生产车间工作。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11月14日,工人在施秉县一家大米加工企业内搬运大米。新华社发(磨桂宾 摄)

  11月14日,工人在施秉县一家饲料生产企业车间内搬运饲料。新华社发(邰胜智 摄)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