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施秉:“非遗”苗绣产业焕发生机-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施秉:“非遗”苗绣产业焕发生机

2023-11-14 09:33:33  来源:新华网

  11月13日,苗族妇女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一家苗绣作坊里工作。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不断培育和打造苗族刺绣特色产业,引进特色民族文化加工企业,形成集“研、产、销”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苗族刺绣产业链,并采取“公司+实训+农户”的模式,实现线上线下销售,2000余名苗族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同时,施秉县还不断加强非遗文化的传承,让当地的孩子们从小接触这一传统技艺,使大山里的“非遗”焕发出新的生机。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3日,苗族妇女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一家苗绣作坊里工作。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3日,苗族妇女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一家苗绣作坊里展示苗族绣花鞋。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3日,工作人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一家苗绣企业展厅给客人介绍苗绣产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3日,工作人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一家苗绣企业直播销售苗绣产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1月1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杨柳塘镇中心小学,学生在苗绣课堂学习刺绣。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11月1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杨柳塘镇中心小学,学生在苗绣课堂学习刺绣。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