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玉屏:红粑飘香迎新春-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玉屏:红粑飘香迎新春

2024-01-08 09:10:29  来源:新华网

  1月7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民在摊晾刚出笼的红粑。

  在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许多侗族群众从农历冬月末、腊月初开始陆续制作红粑,迎接新年的到来。红粑以糯米等为原料,经过碎米、打芡、滚红上色、揉捻、蒸制等工序制作而成,象征团圆、美满,是侗族群众的传统年味美食。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月7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民在制作红粑。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月7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民在给红粑上色。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月7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民在蒸制红粑。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月7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民搬运刚出笼的红粑。新华社发(范晖 摄)

  1月7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白果村村民在摊晾刚出笼的红粑。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责任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