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岔暖宝宝”保障春运安全-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道岔暖宝宝”保障春运安全

2024-02-24 16:01:35  来源:新华网

 

  2月22日凌晨,在贵阳北站,贵阳电务段贵阳北信号车间职工高翔正在查看信号灯设备状态。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贵州省多地迎来龙年首场寒潮天气,当前正值节后返校流与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叠加,为全面应对雨雪降温天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电务段利用科技为道岔装上“暖宝宝”,启动道岔融雪装置,加强对铁路线路设备巡检监测,确保线路畅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这套融雪装置,相当于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暖宝宝’,能为道岔设备提供热能,安装在基本轨的轨腰处。”贵阳电务段段长徐云说,“遇冰冻雨雪天气时,通过启动这个‘暖宝宝’,可保证道岔正常转换,让贵州地区铁路道岔温暖度寒,确保列车正常通行。”高科技的助力,也进一步提高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为旅客便捷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2月21日晚,贵阳电务段调度指挥中心一名职工正在对现场作业情况进行统一指挥盯控。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2月21日晚,贵阳电务段调度指挥中心职工正在对现场作业情况进行统一指挥盯控。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2月22日凌晨,贵阳电务段贵阳北信号车间职工在贵阳北站查看道岔性能状态。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2月22日凌晨,贵阳电务段贵阳北信号工区职工经过贵阳北站候车大厅准备前往作业地点。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2月22日凌晨,在贵阳北站,贵阳电务段贵阳北信号车间职工高翔正在对道岔融雪装置涂防冻油。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2月22日凌晨,在贵阳北站,贵阳电务段贵阳北信号车间职工正在查看道岔融雪装置设备性能状态。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2月22日凌晨,在贵阳北站,贵阳电务段贵阳北信号工区职工在贵阳北站站台上分工点名。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责任编辑:邓娴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