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红渡的力量

2021-10-22 15:36:55  来源: 新华网

  遵义市大乌江镇红渡村原名岩门村,1935年红军在这里强渡乌江后,当地百姓为了纪念红军,将岩门村改名为红渡村,寓意红军渡过的地方。

  红渡村在2015年属于省级一类贫困村,条件非常落后,那时的群众思想观念不够开放。面对村里修路、修沟等问题,群众的纠纷不断。村支监三委多次与群众开群众会谈心谈话,大家最终团结一致,修建机耕道。

  在大乌江镇党委的带领下,红渡村结合当地的9个村居,带头成立了九村红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红色旅游、销售农特产品。

  为了在换届之年选出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红渡村支监三委储备了12名后备干部,其中包含退伍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带领村民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新华社记者:刘勤兵、崔晓强

    报道员:穆明飞

    编辑:田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