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又是一年“双十一”,别忘了给你送快递的货车司机

2021-11-10 17:53:09  来源: 新华网

  又是一年“双十一”,各个快递物流园一派繁忙景象,负责运输的货车司机们也比往日更加辛苦。他们起早贪黑、日夜兼程;他们以车为家、与路为伴。

  数据显示,2020年全行业1728万货车司机完成了全社会货运量的74%和31%的周转量,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日前,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部、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16个部门已经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

  基于相关报告,新华社“智行”数据新闻工作室尝试给这个群体画像。

  这些司机长啥样?

  有什么工作习惯?

  哪些困扰他们生活?

  货车司机是每个家庭的顶梁柱,家人们也惦念着你的付出、牵挂着你的健康。在路上的日子,记得对自己好一点!

  出品:李自良

  策划:王丽

  文字记者:向定杰、潘德鑫

  视频记者:吴斯洋、崔晓强

  剪辑包装:汪强

  鸣谢:

  满帮集团《2020中国干线卡车司机大数据》

  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社会调查中心《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贵州分社

  新华社“智行”数据新闻工作室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