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西南:电源结构多元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12-19 19:15:17  来源: 新华网

  在中共贵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贵在有理》网上理论访谈节目中,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表示,黔西南州电源结构多元化发展取得明显进展,推进新型工业化有优质的要素保障。

  据悉,黔西南州是全国重要的西电东送基地,水电装机接近7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395万千瓦。全州电源结构多元化发展取得明显进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装机比重大幅提升。黔西南州还拥有兴义地方电网,电价在贵州省乃至西南地区具有较大优势。兴义地方电网覆盖了兴义、兴仁、安龙、贞丰、义龙试验区等大部分工业园区,今年6月与贵州电网实现互联互通。

兴义电厂集控室。张霆 摄

  黔西南州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加快推进现代能源、基础材料、化工及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健全完善园区平台运行机制,全州工业产业实力明显增强。今年前三季度,黔西南州二产增加值完成328.78亿元,增长13.5%。

500KV换流站一角。蔡家友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