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沉浸式体验、实景表演……这里的红色旅游如此圈粉“Z世代”

2021-12-31 16:51:40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迎来新热潮。

  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马蜂窝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受访者中,41.7%的游客参加红色旅游的次数达3次以上。

  与此同时,红色旅游迸发出青春活力,越来越多“90后”“00后”主动探索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开启红色之旅。

  “Z世代”,特指1995年至2009年之间出生的人群。红色景区景点如何圈粉“Z世代”?“Z世代”为何爱上红色游?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看“Z世代”怎么说。

  【为什么会想来到这里参观?】

  【你或身边的朋友如何看待红色旅游?】

  【新的形式会对你更有吸引力吗?】

  【你会向身边的朋友推荐这个红色景点吗?】

  贵州省遵义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今年1月至11月,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达3000万人次,占总接待人数近30%。

  当地采用沉浸式体验、实景表演等方式,打造贴近年轻人的旅游内容,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让厚重的红色历史“活起来”。

  现在,年轻人不仅成为红色旅游“主力军”,更是红色旅游发展的参与者。红色旅游受追捧的背后,体现了年轻人对中国革命历史的浓厚兴趣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记者:吴斯洋 吴思

  部分素材来源:遵义市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贵州分社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