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苗族“绣娘”杨美的新年心愿

2022-02-01 10:28:40  来源: 新华网

  1月30日,杨美(中)在制衣厂里向顾客(左)介绍民族服饰所用的材料。

  苗族“绣娘”杨美原居住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凯棠镇凯哨村。曾经的凯哨村,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当地村民主要靠外出务工谋生。2016年,受惠于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杨美举家搬迁入住至凯里市上马石安置点。

  在当地政府技能培训、资金扶持等方面的支持下,杨美于2018年创办了凯里市兴美宏杨制衣厂,开启自己的创业路。目前,制衣厂吸纳大约100名搬迁群众就业,主要生产少数民族服饰、职业工装、舞蹈服装等。此外,杨美还带头成立“妹旺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灵活计件计酬、居家加工等方式,帮助低收入、年龄稍大的“绣娘”增加收入。

  由于她在行业内的突出表现和良好社会影响,杨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虎年新春到来,杨美的新年愿望是守好业,继续做好做强民族品牌,带领搬迁小区里的姐妹们通过勤劳的双手一起增收致富。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0570